FANDOM

Alex Shepherd(阿历克斯·谢帕德)是《寂静岭:归乡》的主角。Alex回到家乡,发现他的父亲和弟弟Joshua都不见了,而他的母亲的精神似乎有些失常。Alex开始寻找弟弟,被引领着遍历了他的家乡——牧羊人溪谷,最终来到了寂静岭。

身世背景 编辑

Alex的父母是Adam Shepherd和Lillian Shepherd。在Alex的童年期间,曾有参军经历的Adam教会了他多种多样的格斗技巧。因为Holloway家族时常与Shepherd家族一同工作,Alex便经常有机会与Elle Holloway在一起玩耍,但是随着时光飞逝,两人最终断绝了来往。

Alex八岁时经历了一场特大暴雨导致的事故而被困在校车中,险些在冰冷的托卢卡湖水里因体温过低死去;幸运的是,Alex被Martin Fitch医生抱在怀里维持温暖而免于罹难。

在Alex九岁或十岁左右的时候,Joshua出生了。父母对Alex的关爱渐渐消失直到完全漠不关心,展示出对Joshua明显的偏爱。尽管Joshua从父母那吸引了所有的关注,Alex仍然经常照顾Joshua。每个夏天,Alex和Joshua都会一起到托卢卡湖上游玩。

步入高中后,尽管Alex开始忽视Elle,两人最后还是寻机见面了。受够了为了家族名誉而活的压力,Alex有着强烈的愿望想要离开家乡牧羊人溪谷,但却难以向Elle说出真实的想法。他非常羡慕Elle能够拒绝家族压力影响她的生活,尤其是在她母亲有着法官地位的情况下。在高中期间,Alex在码头当加油工来赚些钱。故事中同样有暗示Alex曾经送报纸来攒钱给自己买一辆自行车。

高中毕业后,Adam经常忙碌,而Lillian依然表现冷漠,因此Alex经常去拜访Holloway家,主要是为了见到Elle。2003年夏季之后,牧羊人溪谷举办了庆祝小镇建立150周年纪念日的大型聚会,期间Alex在宠物动物园干活,保证动物们不会伤到孩子。

在纪念日一周以后,在托卢卡湖发生了某个由Alex导致的事件,结果Alex没有和Elle道别就突然消失,使得Elle极其失望并有些恼火。Elle拜访Adam和Lillian打探消息,但Adam只是告知她Alex离开了就再无他言。Alex身为家中“害群之马”的地位更加低下了。

外貌特征 编辑

Alex的发型与莫霍克发型有些相似,中等长度,棕色,有些凌乱;浅棕色眼睛;两颊有非常稀薄的胡须。

玩家在游戏开始前可以改变Alex的服饰。默认服饰是一件类似M-1965野战夹克的外套,涂有类似于M81式的黄褐色迷彩;左臂印有星星图案在前的美国国旗(战时标准,象征着星星向战斗前进,旗帜向前行进),右臂戴有“美军特种部队”的标签和袖章。外套底是一件黑色衬衫,以及灰色裤子、皮鞋和橡胶边的军队身份牌(后被发现是父亲Adam的)。

性格品质 编辑

在《归乡》里,Alex表现得格外沉闷阴郁,全心关注着找到他失踪的弟弟Joshua。与James Sunderland类似,Alex做出的选择由玩家决定,因此他的性格可以由这些选择表现出不同特点,他可以表现出同情怜悯之心,或者彻底的无情冷漠。Elle形容Alex是“所了解的最冷静的人之一”,暗示着他有天生的松弛自在的态度。但在游戏过程中,对于阻挠他的人,尤其是拒绝回答或试图说谎的人,Alex会表现的十分严厉直接。Elle还提到Alex很“有想法”,能和她谈天说地几个小时。

Alex想给世界带来积极的改变,引用他的一些话比如:“我只是想做些有意义的事”和“离开这儿是因为我想影响这个世界,可身边的人却对我的能力视而不见。”他觉得大多数人低估了他的潜能。Alex与父亲间的对话暗示了两个使Alex认为他自己是一名士兵的原因。Alex始终认为他的父亲厌恶他,而入伍则会让父亲为他而骄傲。Alex还希望成为强大的人,能够保护或救助别人,特别是他的弟弟Joshua。

Alex似乎是个不合群的人。除了Elle,游戏中没有提到他的其他朋友。Alex说他“从未和任何人真正的接触”过。根据磁带,他似乎喜欢玩“假装游戏”,还喜欢漫画和看电视。小时候的Alex还喜欢玩棒球,收集和买卖球员卡。

尽管Alex取笑、嫉妒他的弟弟,仍可以看出Alex是真心爱着Joshua的,弟弟的死对他来说是极为痛苦的创伤。因此,Alex也许遭受着复发性创伤后应激障碍,无法承受自己造成Joshua死亡的责任和负担。